close

IMG_0046.JPG_effected-001.jpg

我生兩個孩子 都回娘家坐月子
原因沒有別的
因為 自在
可以自在的吃 自在的睡和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私心
自從離家唸書之後
尤其是開始工作之後
我幾乎沒有在我的家完整的住過兩三天
只是單純的想賴在我的家 好好的住一住
只是想單純的沉溺在家人的寵愛之中
所以我回家做月子

大弟弟的孩子
在我工作瘋狂多的時期裡誕生
我和他是幾乎是不認識的
我這個大姑姑 對他而言 是一個住在台北的陌生人
一個陌生人 忽然闖進他的家
還住了下來 跟其他人又很熟絡 包括他的爸爸 和阿罵
這真的是一件太詭異的事了
而且阿罵說,每天早上送他上娃娃車去幼稚園的事 接下來這四個星期要交給大姑姑
他 是一個靦腆害羞的孩子
每天早上 他的媽媽 會把他打扮成一個小帥哥
然後 他會坐在陽光灑進來的地板上
靜靜的等娃娃車來
等大姑姑送他上車
因為 很陌生 我們每天早上都靜靜的坐在這裡
乖乖的 讓我拍一些照
然後
這些照片 後來成為我想弟弟的影像
我的弟弟 和他的兒子 一樣靦腆 一樣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