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48225  

兩個月前的一個星期一晚上
我和山及兩個女兒,到好久沒去的圓環吃飯
寧夏夜市,是我最喜歡的夜市
不大,但是豐富
吃的多樣,不重複
又有夜市遊戲
人多,但不擁擠
馬路舒爽,偶有夜風

更重要的是,那裡有美好的記憶
有我懷大女兒害喜時愛吃的海鮮湯,
有一家三姊妹都是美人的嘉義火雞肉飯,有想家時的麻油豬肝,有想念夜市的蚵仔煎...
還有不會人擠人的夜市遊戲
好久好久,甚或沒有一家四口去逛過夜市
妹妹說麻油豬肝好好吃,姐姐吃了一大碗魯肉飯......一盤一盤乾乾淨淨
除了在家裡吃,很少看到他們有這麼強的戰力
妹妹說:打氣球好好玩
她和姐姐合作得到一個彈珠檯,塑膠的那一種
但是,是很有誠意的獎品
全家,都好開心

只是,那個獎品彈珠檯,好吵

沒隔幾天,大炳老師和蘇菲阿姨來吃飯
妹妹喜歡和大炳老師一起玩,我喜歡和蘇菲阿姨聊天 
提起了彈珠檯,
我認真的說:不如我來揪一團小木工做自己的彈珠檯! 這就當我送給妹妹的聖誕禮物.
蘇菲阿姨說:好,爸媽不要在現場,這是一場獨屬於孩子的課.
沒想到反應熱烈,一揪,揪了兩團

原本上個月就要去上課的妹妹因為學校運動會的關係,延到這個月(可惡的運動會)
從錯過第一團上課開始,
妹妹幾乎每隔兩天就要問我"還有幾天可以去大餅老師那裡上課?"
終於從還剩三個禮拜,還剩兩個禮拜,還剩一個禮拜,到了"就是明天"

太開心了,"就是明天,明天終於到了"
彈珠檯課上課的時間是下午,
我來不及送他去上課,請超級會做蛋糕姐姐帶她去(天啊~她從士林專程來帶她去萬華上課,這情誼太感人)
她們出門的時候,店裡正忙著
匆忙的說了再見
我也有了可以自己一個人的三個小時(這樣的課好賺!)

五點多,妹妹回來了
是另一個鄰居朋友帶她回來
她大聲地說"把拔,我回來了!馬麻勒?你看,我做的彈珠檯!馬麻勒????????"
魚婦我,正在廚房後宮裡準備晚餐要用的小魚兒
但我聽得出來她很開心
我也大喊回應"等等我,馬上來!"

然後,剛剛去上彈珠檯課的兩姊妹來了(這是我大學同學一家)
接下來,剛剛一起上彈珠檯課的兩姐弟也來了(這是鄰居朋友一家)
慢慢進門的小朋友大朋友都加入遊戲聊天的行列
一屋子伴著薑母鴨的熱氣,很熱鬧啊~

我也很開心
妹妹這兩天靠自己的幫忙和朋友協助,終於學會了直排輪
昨天學了煎麻油蛋酒
上星期學會了蛋炒飯
夏天,學會了做饅頭
秋天,學會了縫縫縫
去年冬天學會了做布丁和打蛋糕
今天,學會了敲釘子 
蘇菲說:妹妹好棒,非常專心.很有自己的節奏!連老師都說她很棒!
這句話讓我好開心
不是妹妹這兩年學會多少事,
而是,
她找到自己的節奏,照著自己的節奏專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管這件事是做過的,或是不熟悉的
她可以相信"我可以做到這件事." "只要多練習,我也可以做好的"
孩子 可以相信自己,只因為我相信她 

這一路練習相信孩子的路途
非常謝謝我身邊所有給我幫助的朋友
謝謝直排輪馬麻幫助我用孩子 的觀點理解孩子
謝謝超級會做蛋糕姐姐,不辭路途遙遠的來跟孩子們一起做蛋糕甜點
謝謝縫娃娃阿姨教我們刺繡
謝謝美英馬麻常常來畫畫
謝謝說故事阿姨朝朝來陪她打遊戲
謝謝丹丹葛格來放孩子 喜歡的電影
還要最感謝九樓阿姨,又像媽媽又像朋友的陪伴

謝謝每一天,還有很多很多在生命裡交錯影響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協助我完整成一個人
謝謝我兩個女兒,她們是我找到自己最棒的老師  


彈珠檯,一堂課,一個共同的體驗
讓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熟稔起來
伴著彈珠敲在銅釘上美妙的節奏,妹妹說,這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清晨,站在風好大的十字路口
穿得暖暖的
感謝生命帶領我到現在這個年紀
讓我有更不一樣的領受
感謝我豐厚的童年,讓我的記憶是美好是甜蜜與充滿愛的

昨天,今天,明天
都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祝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